Platonic Kill

Too late to tell.

[Stucky/AU] Major League Baseball 01-02

當史提夫和我死後,我們要被埋在同一個墓園,彼此距離60呎6吋。[1]


——Tim McCarver,Steve Carlton 每一場的專任捕手


01.
 
  Bucky Barnes升上2A的時候只有17、8歲,儘管已達紐約州的法定成年齡,然而在這個世界面前永遠只是個孩子,充滿活力、神采飛揚。投手丘上的Bucky威震四方,四縫線的速球壓制許多躍躍欲試的打者,下了球場接受媒體採訪生澀的應答說明了他不過是個愛笑的大男孩。他被媒體及球迷譽為近年來最值得期待的潛力投手,報章雜誌上時不時就會有關於Bucky的小小報導。

  我還不夠好,擁有褐色短髮的男孩總是這麼說,全世界只有和Bucky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Steve Rogers知道他對自己有許多的驕傲。
 
  他們和我簽了2A的合約。Bucky知道消息後第一個告訴Steve。和Steve賴在家裡附近一間到晚上還繼續營業的咖啡廳打混,消磨他們當時以為永遠也消耗不完的青春歲月。這麼說或許有些偏頗,對Bucky而言他並沒有太多的玩樂時光,他睜眼抓著的是棒球,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棒球抓著他。

  Steve也是如此,那時的他雖然比更小的時候還要健康上不少,但仍離健壯有段距離,他不夠高,不夠快,Steve追逐著Bucky的背影,從Bucky將他從骯髒的街道上拉起來的那一刻開始。
 
  Steve打從心底為Bucky開心,他落寞了僅只一秒,那些不能壓倒他的將成為他前進的動力。

  Don't win the World Series till I get there.[2] Steve告訴Bucky,Bucky將自己的那杯咖啡倒了一半到Steve已經見底的空杯內,他們權當那是酒精飲料一飲而盡。


02.
 
  Steve遲遲未來報到的成長期在他升上大學後那段期間還給他一個公道,興許是他多年的努力終於有了結果。他兩三年內拔高了六、七吋,精實的肌肉包覆手臂及腹部,沒有人記得那個被摁在巷子裡痛揍而瘦弱的Rogers。Steve從不會忘了自己是誰,那個營養不良的自己始終活在他的心中,成為他不可割捨的一部分。

  他加入了大學的棒球隊,Steve大四那年成為他們的領導,帶領這支名揚四方的球隊向全美叩門。Steve在畢業季獲得了他夢寐以求的一項證明,不是大學棒球冠軍、不是畢業證書,遠比那個更加令人振奮的是一紙合同,和Bucky數年前給他看的那份大同小異。

  他按了Bucky家的門鈴,那個在大聯盟已經占有一席之地的年輕投手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Steve在大學時期的守備位置算是個工具人的角色,他可以防守外野、二壘,也可以蹲捕。你猜怎麼著,Buck。Steve說,我不會在再二壘、外野看著你的背影,這次我要主動走到你面前,無論你投的什麼曲球、變速球、直球,我都會牢牢接住,抓在手套內。

  Steve做到了,以一名強打者之姿越過3A、躋身大聯盟,而那時Bucky也還沒得到他的第一枚冠軍戒指。




[1]60呎6吋:投手丘到本壘的距離

[2]原句是CA1中Steve的台詞:"Don't win the war till I get there."

  World Series,世界大賽,可以看作MLB的總冠軍賽。



Major League Baseball Winter Soldier 這張圖實在太萌了!

评论
热度(7)

© Platonic K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