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onic Kill

Too late to tell.

Out of Battery

Work: Silmarillion
Character: Namo, Irmo
Rating: G
A/N: 喪屍背景末日AU,沿用狼村<末日哀歌>的設定,以及看完這個TED的演講,以及現在的心情



Out of Battery



Irmo一向不是個易於被情緒掌握的人,換句話說,如果正負情緒像是兩條分岔的道路,他通常不會鑽到那條陰暗潮濕的隧道中。
他個性本非如此,再加上今天是他們的生日,常理而言任何挫敗、憤怒、孤單的情緒都不應該找上門來,然而那僅僅是對於站在同一塊大陸上而言。他還真的上網google過兩大洲、兩座城市之間的距離,所以要相隔幾千、幾萬英里,一不小心走上岔路是可以被原諒的?

他可以等,儘管他從不知道自己擅不擅長,在過去他何曾等過什麼人事物呢?

他在那些擺著雜物的角落焦慮地來回踱步,時不時望向牆上的鐘,在Irmo心裡掛著兩部鐘,分別指揮著兩個國家的人們不同的作息與生活。接著他又想到,他們是雙生子,憑什麼連過生日都不在同一個時間點上?這時候他還可以寬慰地想時差對他們造成的阻礙實在不差這一件(儘管它非常重要),歐洲時間正午過後他戳著千篇一律的澱粉泥(誰還在乎那是什麼),莫非他的哥哥是有更重要的事纏住他?

只要是他們約定好的,Namo不曾錯過。只是這份依賴在分秒必爭的現實社會經過了一年又三個月,當初分離的撕裂與疼痛還會等量,還會相同嗎?

Irmo放下餐具的力道所製造出來的聲響連自己都嚇了一跳,他煩躁地扒了扒前髮,繞道鏡子前舉起剪刀胡亂剪了一通,他看不出剪髮過後是不是有所差距,只是他連對著鏡子思念Namo都做不到。
並非說在外人眼中他們長得不相似,只是對於Irmo而言,就連他自己也無法成為Namo。這不是當然的嗎?所以說上帝啊,如果雙生子來自同個靈魂,為什麼又要將他們分置於兩個截然不同的軀體,以致於要忍受分離的痛,以及隨時可能失去對方的恐懼。

抓起車鑰匙,Irmo決意轉變心情到黑市去晃一晃,只是他的手也沒有離開過口袋裡的手機,熟悉的門路同他說話時沒有一個字被放在心上。瞪著他人困惑又不解的臉龐,他還能對誰發怒,這爛透的世界難道不是一再地告訴你在這裡你誰也不是,沒有人有義務要體諒你,他們不是你的家人,你甚至在心裡拒絕他們成為朋友。
咎由自取啊,Irmo。他對自己道,儘管他不確定該怪罪自己什麼,只是這一天會變成這樣,一定是因為他糟透了......

直到睡前是手機在這一日中第一次離開他的時刻,他將它掏出來隨意扔在一旁,撲上枕頭倒頭就睡。沒有在心裡默念的晚安,也不打算給自己一句遲來的「生日快樂」。
太形式而毫無意義。


次日被陽光曬醒時Irmo的怒氣已經煙消雲散了,他茫然地坐在床上,習慣性看向時鐘。Namo所在的洲才正要進入他們的凌晨,Irmo按開手機鍵,熟悉的解鎖畫面並未就此亮起,他才像是隻被踩到尾巴的貓跳下床急忙地插上電源,充電的提示等待了幾分鐘後才亮起,幾乎是與此同時,他昨天一聲不吭的手機這時才惶惶愴愴地響起來。

一接通電話,Irmo便能立刻分辨Namo喚他名字的情緒,這讓他既惱火又安心。他坐下來,將話筒貼在耳上,聽見Namo的聲音如此接近。
『直到你接起電話,我打了三個小時。』

「難道你的洲不是二十四小時?我等了你一整天。」Irmo生硬的回應。「手機沒電了。」

這不是他們第一次爭吵,但確實,吵架鮮少發生在他們之間。

『Irmo,我不明白,你也可以打給我的。』Namo冷靜地說。

Irmo的嘴開了又闔,他一下子意會不過來Namo的話,最後他脫力地倒回床上,對於Namo他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昨天的他竟也沒有想過他可以主動打給Namo這點。

沈默並沒有在兩兄弟橫亙太久,「不知道,我......可能是想著......」

『沒關係的,Irmo。』

Irmo深吸一口氣:「想著也許你已經不像我想你那樣子想我了。」

『你錯了,我很想你。我可以猜到你想我的程度,啤酒再也不好喝,騎車兜風再也不想看旁邊的風景,做什麼事都不對勁,但還是非得想著,我非常好。』
Namo說著的時候Irmo的眼神正逡巡著天花板,有如Namo正在他面前說這番話,他眨眨眼並伸出一隻手,期盼他的哥哥可以拉他一把。
『你好嗎?Irmo。』

「哥,對不起。我剛才說得有點過頭。」Irmo屈起手指,收回手時發現自己想念的還有Namo的擁抱,「我錯過我們的日子。你好嗎......」

『我還好。Irmo,下次試著讓我找到你好嗎,或者反過來......你來找我。』

「無論在什麼地方嗎?我會的。」Irmo想起那些情報網的想法,他想著自己絕對不想再經歷一次糟糕的生日。「我很抱歉,我愛你,哥。」

『任何地方。我也愛你。』

Irmo明白了這樣的思念並不會隨著一通電話而消弭,如果Namo會如他說的走上從軍的道路,他永遠不會接受別人來告訴他哥哥的生死。

對於Namo的一切,Irmo從未想過就此放手。

评论

© Platonic Kil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