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tonic Kill

Too late to tell.

31 Times Rivalry That They Never Forget (RF/RN)

31 Times Rivalry That Roger And Rafael Never Forget (Roger Federer/Rafael Nadal)

2014 澳洲網球公開賽與Monfils賽後,all lies.

-

  墨爾本的天氣就像這裡正在上演的賽事一樣瘋狂,它可以是無法抵禦的熱浪,數日後卻涼爽宜人得彷彿秋天敲錯了門。到了夜晚羅德·拉沃競技場可伸縮式的屋頂半掩著天空,觀眾席向天際延伸,從這裡看不到上頭的景象,Nadal覺得有些可惜的收回眼神。他快速望了一眼那些也許為了Monfils、也許為了他而起立的觀眾,有些分神的聽著訪問的內容,皺了皺眉困擾一下後接著是傻傻地笑,他知道像這樣的提問總是很多,像是最欣賞哪個球員、覺得哪個選手怎麼樣之類的,報章雜誌和球迷總是很喜歡探究這些帶著名星光環的人們之間的關係,據說是可以讓比賽更添趣味性。
  「這要看是什麼情況啦。」模糊焦點絕對是一個球星的基本技能,況且女球員他欣賞的就有好幾個,記者也笑了笑不再為難,話鋒一轉問起了男生呢,最欣賞的男球員是誰。
  Nadal不知道一成不變會不會令人感到無趣,但他還是回答了所有人心中的答案。無論你心中是怎麼想的,有時候你只要說出別人想聽的——Nadal很早就了解到這點,在這方面他並不標新立異。那個他最喜歡的球員,會勾起怎麼樣的笑容,然後一派輕鬆的關掉電視,傳上幾則調侃簡訊的手指,Nadal可以輕易的勾勒出那樣的場景,只要他想,他希望對方如自己所願。
  Nadal很少提出什麼要求,有些時候他只是像隻討要獎賞的小狗小心翼翼地看著他的飼主,期望飼主會從報紙後頭探出頭來,對他說好吧、好吧。
Nadal揮揮手揹著球袋離去,在穿過球員通道後滑開他的手機,在幾則訊息中搜尋到熟悉的名字後笑得像是他得到了根骨頭。



  Rafa要的東西總是很容易看穿,至少Federer是這麼想的。他們在一起時Nadal的話並不太多,因為縱使不說話,從他那雙眼睛也可以看出很多。並不是因為Federer自認有多了解Nadal,而是他本身就是個單純的人。他會說什麼話,會做什麼事,會有什麼想法,很容易猜測。
  Federer躺在床上和幾百公尺外現在一定正在傻笑的傢伙一來一往傳遞著訊息,賽後會給對方傳短信是Nadal先起的頭,起初Federer並不會回覆,許多年前Nadal對他而言只不過是一個在一場比賽中令他以及網壇驚豔的潛力新秀,他不知道這個西班牙的小子是從哪裡弄到他的手機號碼,想了想似乎也沒有回覆的必要。隨著時間推移,他們交手的次數卻無可避免多了起來,證明雙位數的世界排名擊敗球王的現象並不只是曇花一現,Federer承認這一開始很困難,他必須掙扎於接受與Nadal的對決,在他能享受這種對抗之前。

  It definitely becomes more and more special the more times we play against each other.

  很多人,很多事,像是簡訊是怎麼走到現在這一步的。

  Well, it just happened.

评论
热度(3)

© Platonic Kill | Powered by LOFTER